• 王翔
职务职称及学术经历
职称职务:工学博士、外科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中国微循环学会理事、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细胞精细结构与功能分会”理事、中国血液代用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血液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重庆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客座教授。
2000-今:重庆大学生物工程研究院,从事细胞生物力学、人工红细胞血液代用品、血液净化材料及体外循环治疗等领域的研究。
2005-2006年赴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客座访问学者,研究带4.2蛋白基因敲除小鼠与野生型小鼠红细胞生物力学特性的差异及其膜蛋白网络拓扑结构变异。
1997-1999:第三军医大学全军烧伤研究所作博士后研究工作,从事“内毒素直接损伤血管内皮细胞的膜上结合作用机制‘浸润游走寻找受体’模型的研究”。
1994-1997:重庆大学生物工程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影响红细胞膜粘弹性的膜蛋白巯基氧化损伤机制” 博士论文获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奖。